fggh

母亲的梦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感慨,好快啊,又要开学了,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妈妈沉默了一下,说,是啊,我本来还以为你还得再呆几天,这么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一起包饺子,妈妈擀皮,我包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妈妈说: 嗯,我想起来那时候的梦,梦里你还小,我还怀着你弟弟,我带你出去玩,然后在门外,遇到小彬他爷爷,你还记得他吗?他说我们家外面的树,一直都不旺,(我们家这一支很凋零,人不多,且生育慢,所以比其他支辈分上大了好几辈) 可现在却旺的很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着,就爬上了树,说是要给我们摘花玩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妈妈停了一下,说:我记得很清楚,那是杨树,正是春天,杨树叶子还小,嫩嫩的,红中带黄,就像蝴蝶一样好看。我一开始还纳闷,他为什么说要摘花,明明就是几枝杨叶,可是,你一用小手拿起来,它就立刻变成了浅紫色的梧桐花,可好看了。我于是也捡起了一枝,变成的是绿色的果子,跟蓝莓一样大,我小时候会摘了捂一下,它就会变得有一点甜,小时候就会吃这个玩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果子我是全然不认识的,也没见过这种小果子,不过,我记得我家院墙外后来才种过两棵梧桐,那时候我弟弟都好几岁了。梧桐树春天的花可美了,而我小的时候,貌似没怎么注意过梧桐花,记得第一次被它的美震惊,是小学二年级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,我们学校离家近,我们也都习惯骑自行车上学,学校没有车棚,我们怕车被雨淋湿,就放在小卖部大门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天,下了一场雨,不是很大,但是很急,等我感慨于自己的机智,车子没被雨淋的时候,目光却是被一片紫色俘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地上,车上,一大片梧桐花,被雨打落,粉白,淡紫,深紫,带着淡淡的香味,宁静,浮起,又沉淀。

         梧桐花的寓意是高洁静雅、忧愁凄凉、坚贞不屈,梧桐花还象征着忠贞的爱情、寂寞忧愁、悲伤凄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它给我的印象,是,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,就像其他人家,都是院子里种梧桐,春天,便是深墙黛瓦,挺拔的梧桐高出一截,深浅的紫色遮住阳光,更添幽静。

         母亲的梦很神奇,仿佛可以看到未来,我的确是个多愁善感的人,多年住校了,还是改不了对家的依赖,却又担忧于家里的波澜不惊,总之,很难顺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,妈妈生了弟弟,也是一个爱哭鬼,不过,我比他好点,我懂事后很听话,我弟弟却是令人头疼。我爱我的家人,我们现在生活平静,我也愿家人一生平安,一如梦中那颗繁茂的树,充满生机,变得茂盛起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